close

問有關日本料理學徒?日本料理 問有關日本料理學徒? 請問一下飯店會請無經驗的日本料理學徒嗎?請問如果先去一般日本料理店當學徒有個底再去應徵飯店會比較好嗎?請問日本料理無證照.這樣的話就只有學徒這一條路而已嗎?還是她也有可以考照的地方?因為本身想學日本料理.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規劃學習之路.所以拜託大大請詳細解答.謝謝.
基本上飯店是會請學徒的(無經驗).但大部分的飯店都會要求有證照.所以你一開始想學功夫我不建議你到飯店..如果你堅持飯店的話.花個一兩萬.上一些課..丙級廚師執照就出來了.但執照只考台式.卻沒有日式的喔..你想學功夫.建議你到北市的日本料理.因為北市的日本料理比較學得到功夫.在日本料理工作是不用證照的.只看你的技術層面而已.當然也不會說沒有證照就只能做學徒而已..像我.沒有證照依然可以做到二手..(大師傅下面那ㄧ個).但你決定要學日本料理的話(而且是從學徒做起).說實話.路不太好走一開始很累..很多東西要學.比較嚴苛一點的店甚至第一年只能洗盤子.第二年只能洗菜...等等..所以你一開始想學功夫.不建議你到太正統的日本料理..不然你會花很多時間..當然也不建議你到大型連鎖吃到飽的日本料理.因為那只會要你每天做同樣的事而已..在日本料理.你要先設定自己的目標.專攻冷食還是熱食?或是全能的?以我的例子來說..第一年就洗碗兼壽司台副手.很快的就站上壽司台了.再來就學生魚片台的事.兼作副手..幫師父刮魚鱗.做一些生魚片台的雜事..很快的就能學到殺魚的技巧.但這是不容易的..在日本料理生魚片台是最高級的.或是你可以在學會壽司台後就轉進廚房學熱食.一開始是由烤台先做起.再來是炸台.備菜.炒台..如果想學的更快..薪水升的快.就要什麼都學..讓你不管站在哪一個部門都能勝任..既然決定了..就認真去學吧..我也是花了七年才能再每一個部門獨當一面的..加油.. 參考資料 自己七年日本料理經驗
我說的是一般的日本料理店..(店面的喔)但不要是那種大型的..我說的不是有規模的.而是很正統的日本料理店第一年洗盤子.第二年洗菜.第三年才有機會拿刀.再來是從基本的做起.等你學到出師.最少要十五年..所以不建議你去..為什麼台灣沒有日式的證照..我也不知道..不然我早去考了..介紹你一間店吧.我曾經也在那做過..北市民生東路五段212巷1號(蒙哥日本料理).我說的店的規模就類似這樣..加油

素食|燒烤|料理|麥當勞|牛排|美食|自助餐|飯店|火鍋|燒烤店|西門町|生日|火鍋店|日本料理|下午茶|聚餐|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70601105 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en45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