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日本料理的心得日本料理 對日本料理的心得~~~~ 我要問有吃過日本料理的人~對日本料理有什麼感觸或心得嗎?!
在研究日本飲食文化的當中,我深深的感受到日本人做事情的精神在料理上也是貫徹一至的。

小至一個足以讓人一口就吞下去的小點心,大至一套美味豐富的懷石料理,無論是哪一類型的食物,全部都是那麼樣的精緻,那麼樣的有所堅持,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日本料理可以成功地遍步全球的原因吧!日本料理在台灣所受到的歡迎程度,自然是不用再說的了,雖然一直以來都被定位為算是高消費的料理,但不惜成本去享受一盾精緻的日本料理的饕客仍是大有人在啊!撇開這些動則上千元的高級料理不說好了,近來頗為流行的迴轉壽司店,可就是年輕人的最愛囉!總而言之,日本料理以它獨特的風格,以及秉持著各種的堅持,總是能在世界各地找到立足點。

換個角度而言,如此能夠立足於他國的日本飲食文化,在日本國內又會流行著些什麼外來的食物呢?其實有很多外來的食物早已融為一般家庭的家常便飯的一分子了,像是義大利麵或漢堡等等的。

另外,若要以各國料理的店來說的話,中國料理可說是在日本最普遍的外國料理了,在橫濱,神戶,長岐這些城市中,甚至有以中華料理為聚集地的「中華街」的存在。

其他像是韓國料理、法式料理、義大利料理以及印度料理等,也都很受日本民眾的喜愛。

近來,在日本興起新的一波哈台熱潮,這點的確是比較吸引我們的注意,並且有一種成就感,因為終於不再是只有別的國家在台灣造成什麼哈日風、哈韓風的。

現在,台灣也出頭天了,台灣的一些小吃、點心的魅力,在日本也掀起了一陣熱潮。

日本的一些節目或媒體,陸陸續續都有來台灣發覺美食的行程,其中珍珠奶茶以及小籠包似乎是日本人的最愛,另外,各式各樣的路邊攤小吃也很能引起日本人的好奇與喜愛,像是擔仔麵、臭豆腐等。

當然對於同是有飲茶文化的兩個國家,日本對於台灣的茶藝也是很愛不釋手的。

有報導指出,日本飲料麒麟推出新產品為聞茶的台灣茶飲料,派搭了模擬台視民藝陶器設計的罐裝容器,一推出造成轟動,好長一段時間都買不到貨呢!真是見識到了台灣茶的魅力。


可以去上閤屋吃看看我覺得不錯吃旗艦店
日本料理的東西太少~吃不太飽~不過還不錯吃啦=.=
我覺得日本料理可以反映出日本人對一件事情的態度日本對任何事情都非常講究刀工.食材.容器.酌料.配菜.環境.烹飪的方法.事前的準備工作......都非常講究....這都反映出日本人對一件事情要求完美的程度已經將日本料理變的不只是料理ㄌ而是藝術
我推薦依家很好吃的懷石料理 店名:新都里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1段80號B1 電話:0225017000 要事先訂位喔 這家店是在台北日本料理中我吃過最好吃ㄉ,但是有點貴就是ㄌ,比上閤屋還讚喔
日本料理真的很難吃 我為可憐的日本人感到難過 難怪他們吃台灣料理時都感動到快哭了 而日本料理給人的感覺 就是做作難吃又不大方 東西少又貴又難吃 而且口味和料理方式一成不變 剛好反應到他們那種無趣的民族性

日本料理吃到飽,日本料理台北,高雄日本料理,三井日本料理,台中日本料理,欣葉日本料理,台南日本料理,小春日本料理,宮川日本料理,soto日本料理日本料理,日本,台灣,料理,飲食文化,日本人,哈韓風,小點心,中華街,一直以來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0105936 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en45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