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中心 中台科技大學 現在去讀中台的放射 或者 護理哪一種對男生比較吃香呢可以幫忙分析好處跟壞處還有學測大概要幾分??怎麼去申請學校呢??我是國三生 越詳細越好 謝謝嚕
1.中台的放射近年來很搶手,主要是他的薪資很高;護理科的話,男護士的薪水比女護士好一點點,因為他們的力氣比較大,可以做的事情也比較多;可是兩科一比起薪資就差多了!護理現在出去(國內)我聽過最少的是2萬多,主要是3~5萬,但5萬畢竟是少數人;放射起跳價約4萬5.2.護士跟護理師現在已經呈現飽和狀態,但是如果你的外文能力不錯,你可以到美國去當RN(要考托福),薪資上比台灣優太多了!!一個月十萬多不是問題!!而且不用向台灣一個護士照顧 7.8個病人,所以很多國內護理師都跑去國外當護理師,護理科學的有生解.基護.內外科.產兒科.中老年保健.營養學.公共衛生之類的~比起其他科好讀多了~化學也只要讀一年就好~化學爛也就算啦!生解(生理學跟解剖學)讀醫護類的基本底~~一定要會~~阿不然以後會讀的亂七八糟的3.放射我可能就沒辦法幫你~~我對那一科只有淺懂~~他們上的課程有化學.物理還有一些超音波技術.放射腫瘤技術.電工原理.醫學影像之類的學科(有所耳聞的是他們要背超多的放射英文)4.中台還有一科醫事技術(95學年度改名為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這科以後出來是當醫檢師,薪資上跟放射其實差不多,也是4萬多起跳,這科注重化學~~我哥就是讀這科,其實中台早期創立是以這科為主,這科其實也很搶手,他們讀的都是一些檢驗課程,有血庫學.血液學.鏡檢學;化學有普通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生物化學,這些都要很強5.學測要幾分?其實第一次甄試進去的分數都比較低,主要在英文跟自然加權;第二次分發分數就比較高了!也沒有加權這種東西,所以就是看你學測分數了!!最近學校是不公佈最低錄取分,我哥是登記分發216分進中台醫事技術系;我是甄試174(我是有用加權的~~主要是靠英文55分進去的~~自然那時只有20幾分)進中台護理科,其實放射科的分數跟醫事技術的分數差不多,高個幾分,學測180~190就要跟他賭看看;200分以上會是比較保險的~~6.報名方法:第1次要買五專報名表,經由你的學校送出,你要報名的學校會先做個排名(報名人數中你排第幾名),然後會寄通知單到你家~~只要你有報名一定寄(你一定要注意五專甄試是哪一天~~報名前你的學校會給日程表)~~像我之前他寄到別處去~~我是到中台補發甄試單的~~甄試日當天到中台採現場甄試~~就是你自己去填中台有招收的五專科系(可以中台五專招生的每個科目都寫,進中台機率大,如果你沒進你想要的那兩科,那你就可以在二年級轉系,可是要補修會很麻煩)~~假如你第一是排放射第二是排護理~~現場甄試到你的時候~~如果放射第一次開放錄取的人數還有空缺你就可以進去~~如果名額已滿~而護理科沒滿~那你就是進護理科~如果你想再拼第二次登記分發~~就不要寄畢業證書和註冊~~登記分發就你填自願~~你可以第一格填中台放射,第二格填中台護理,如果中台放射沒滿你就進放射,如果滿額,而中台護理沒滿,那你就是進第二自願,若是連中台護理都滿了!!就要看你第三自願排什麼~~依序推下去~~如果你還是不滿意結果,就隔年重考(我還是建議第一次就報名~~有一些人都想拼第二次~結果第一次可以進卻放棄機會~搞到後來因為第二次錄取成績太高~卻淪落到其他學校)7.對男生吃不吃香~~其實要看個人~~我不了解你的情況還有你對這兩科的興趣到哪?很難跟你解釋....如果你想賺多一點錢...又想留在國內...而且不像勞工~~那你就讀放射吧!!如果以上不是你想要的答案~~真的很抱歉沒幫到你~~不過有一些事情還是沒辦法全打上來~~如果你還有問題,而我可以幫到你,你可以寄信到我的信箱~我會給你另一個我常用的帳號~~在及時通上跟你解釋~~希望有幫到你~如果你真的想讀中台~~你一定要把英文跟自然考好~~加油囉!! 參考資料 我是中台護理科的學生
最少要200分才有公立學校男生讀放射比較好.這是我ㄉ建議這ㄍ也要自己ㄉ興趣登記分發.......有三步驟
如果你只是為了學生時候 吃香...那唸護理吧那如果為了以後...放射科薪水會比護士好那在接著探討...未來趨勢....放射科隨時都會飽和...護士缺的很兇= =
我是讀醫技的學生..給你一些意見參考..雖然放射和醫技看似不錯,但是基本上一間醫院不需要太多放射師和醫檢師,老實說這兩個市場都已經趨向飽和!尤其是醫檢師,如果你有心要讀醫技的話只能讀上去,要不然畢業以後也是高不成低不就[而且現在醫檢師起薪很低..超級低..我們都開始擔心未來了..],要去醫院工作也難找,除非你經驗夠或是妳有碩士學位也可以獨立做出一套實驗,要不然實在不建議你讀這兩個科系,為了未來著想吧!!
不過護理我到覺得你可以去讀,護士荒基本上歐美及台灣都存在著,台灣的護士比較可憐,做的要死要活還要被人嫌,薪水雖然比醫檢師高但也是【應得的報酬】,台灣的男護(稱為護佐)的薪水的確比女護士高,因為力氣大可以搬的動病人,所以台灣市場也挺需要護佐
如果你考上RN去歐美當護士,我只能說這實在是最好的抉擇!國外的護士受人尊重,一個月薪水十幾萬(所以是百萬年薪),且台灣醫師和護士薪水比最高可以高到47:1,但是美國的醫師和護士薪水比為3:1,且護理這個市場也比較不飽和,永遠都有缺,比起其他兩科較不用擔心失業的問題!如果你考上護理執照,去應徵空中少爺(或空姐)很吃香,因為機上需要有護理專業及經驗的人員,能夠隨時處理乘客醫護方面的需要,所以如果你有護理執照較容易被錄取!
如果當保險員更好,很多護理畢業的學長姊不當護士去考保險員執照拉保險,業績都嚇嚇叫,因為可以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告訴客戶多保一些醫療險,以免不時之需! 總之我覺得你讀護理好了,相信我,這一科的出路比起另外兩科會比較廣,畢竟每個病人都不一定要照X光或是做MRI,醫檢師的工作也漸漸被儀器自動化給取代,但是病人永遠都需要護理人員照顧!!如果要再進修其他科目也非難事,我就有親戚是護專畢業但是插大考醫技系,最後就是同時擁有醫檢師和護理師執照,出路廣闊,敝人意見供您參考
其實精神科護理人員是有缺沒錯~~但其他科都已飽和~~除了到國外當RN~~其實已經沒什麼好的工作機會和薪水了
到處閒晃之人 請問我還有一些有關中台的想要請問你可以用及時通說嗎?我是今年要入大1的新生
我中台拉!! 我讀醫檢 中台的學測應該有200以上八!! 我236依樣去讀了 !!GOGO~!!
放射系大一就是一個大考驗喔 尤其是中台 加油喔
我是讀中台五專醫檢的......(目前實習中) 其實現在各行各業都出一堆學生 哪個職場不飽和!? 你現在看他職場有缺 等你去考學校,讀到畢業 那時候職場的情況如何,又不一樣了 根本沒個準兒 最重要的是確定自己的志向 個人認為: 1.讀護理:工作教好找 2.讀醫技:領域較廣但是已經飽和 3.讀放射:起新好像較醫技高,但也已經飽和 不然你就是讀護理(考執照)再考二技醫檢(再考執照) 唯一要求就是你要認真到極點,努力到極點 不然,都嘛只是光在想 不管你想讀啥就是要有決心啦!!! 如果你認真一點,把自己稿的知識豐富,想做啥都容易啦!!!
那位幫忙解決問題的大大壓醫技科的分數是比放射科的分數還高的

中台科技大學護理系,中台科技大學分數,中台科技大學宿舍,中台科技大學錄取分數,中台科技大學地址,中台科技大學轉學考,中台科技大學風評,中台科技大學二技,中台科技大學進修部,中台科技大學幼保系中台科技大學,中台,學校,中台採,國內護理師,台灣,分數,學測,台護理,五專

保送|推甄|轉學|社會組|科系|未來發展|考題|統測|進修|高職|高中|基測|畢業|夜校|分發|工科|指考|大學|聯招|面試|補習|獨立招生|商科|自然組|選系|科大|分數|出路|自傳|技術學院|

月子中心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52205358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立即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en45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