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跆拳道好嗎?投資教學 女生學跆拳道好嗎? 女生學跆拳道好還是有其他的建議呢?還是有什麼防身術?
女生學跆拳道也不錯ㄚ,至少距離的判斷拿捏的較為準確,但建議要練到黑帶以上喔但是要注意一點的就是小心別受傷了詠春拳也是蠻適合女生的武術,畢竟詠春拳的動作小,要求是不需要用蠻力,順勢而為的打法,詠春拳本來就是算屬於防身武術,每一種武術的訴求都不見得相同,有的是比賽,有的是防身,有的是健身,有的是好看,最恐怖的應該是軍用格鬥,像在阿富汗那些戰場上的軍人,當彈盡援絕的時候,必須要用肉搏,就看的到什麼叫做格鬥,因為軍用格鬥的訴求是,把敵人殺掉,因為在戰場上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為了生存台中地區如果要學詠春拳的話,你可以上GOOLE收尋關鍵字 台中 無名 詠春第一個頁面就是了,他的教學算很嚴謹,有完整系統的教學,有空可以去參觀跆拳道我比較沒有涉略,也可以去台中跆拳道館參觀,找一個你喜歡的,沒有哪一種拳比較強,適合自己的都很強,畢竟妳只是要防身,但如果學了,就要努力認真學千萬別半途而廢,那至於詠春拳要學多久才能防身,如果每天教練敎你的東西,回家還可以抽一個小時時間認真練習,不懂發問,在拳館盡量找人對練,原則上學習一年左右時間,對付一般歹徒應該有一定的自我防衛能力,當然最好是練兩年以上,身體的反應會更直接,更順暢,祝福你早日找到適合你的武術 參考資料 葉系詠春人
我覺得跆拳道好阿!

還是柔道也不錯!

都是可以防身的!!!
如果真的有興趣學跆拳道是蠻不錯的,一方面當運動,另一方面也可學來當防身用呦
跆拳道好阿~但去學詠春拳更好........
跆拳和詠春我都有學過,若當運動,練跆拳不錯,詠春也可以,但若要防身,跆拳己運動化,限制太多,教學都以比賽為主,實戰性就大為降低,詠春則是為國術的一種,多為同門黐手,較少和其他武術者切磋比試,這樣對別種武術比較不了解,且大多為黐手練習,真的對打比試可能比較少,不過這是小弟我個人的想法,若有實戰性高的詠春教學,可告訴我,我想去學習
基本上女性建議學詠春拳不用耗費太多力氣,以省力不跟對方抗力為主來留去送,甩手直衝一開始會先學習小念頭在於體會放鬆及意念向前、防守有個階段是練習聽勁,就是所謂觸覺就是說練習接觸到對方,就要知道對方力量的大小與方向以達到洩力的目的台灣大部分以盧文錦的葉系詠春拳為大宗也有黃系等等葉系是比較偏向不跟對方比力氣也有實戰的練習黃系本身沒有接觸與了解看網站上的資料是比較偏向猛攻的主要還是看師父怎麼教吧詠春拳要學到練習實戰是有階段性的因此在練習實戰階段之前必然要先經過:小念頭打基礎→定步黐手到了尋橋階段→穿橋(接觸對方)黐手再來就會練習實戰練習與其他門派的交流的確很重要但要先打穩基礎,學會守中用中才能和各種武術交流,否則會很危險(不確定對方是否會點到為止)不知發問者:妮是住哪個地區呢?下面提供給你盧文錦(葉系詠春拳傳人)教出來的教練http://www.lomankam-wingchun.org.tw/Declaration.htm我是跟李師公認可教拳的徒弟邱師父學習自己當初親自去找李師公和邱師父的武館參觀才到邱師父武館學習因為我很擔心這個師傅教的是否是實實在在的詠春拳而不是掛誰的名,教學又參雜其他技巧的教拳選對師父對學習詠春拳很重要!


你可以學散打 比較快速成 有打有踢有摔 實戰性比較高
學跆拳道是不錯但大腿容易變粗
泰國拳比較好掃斷對方腿何必苦練上段踢肘碎別人頭顱何必摛手防禦
如我目的只是防身的話,每年寒暑假縣警局都會舉辦婦幼防身術研習,建議把握時間報名參加;如果考慮兼具運動強身,跆拳道是不錯的選擇。

題外話:跆拳道在台灣有〈WTF〉與〈ITF〉兩種組織教習,前者以運動競技為主,並獲得亞奧運列為競賽項目;而ITF則保留跆拳原來以武術為主的格鬥技能,如用來防身是不錯的武術喔,目前北部都會區已有些許道館有在推廣,台中市好像也有人在教,彰化市則不得而知!


我想應該不只是詠春不管學什麼有好的師傅都很重要
找好的師父很重要,至於武術是否一定要"純",小弟認為要看個人接受度,有的師父會跆拳,又會柔道,又會拳擊,那在教跆拳時又教別的武術可多學習,截長補短,沒什麼不好,小弟我練跆拳,也學點詠春,還有拳擊,及一點地板技,因此和練這些武術的好友我皆能切磋,相互學習,像我的跆拳好友只能和我交流跆拳,我的詠春好友只能和我練詠春,練拳擊的又不能用跆拳的腿法和他交流,練地板技的對立技又不精通,因此練的純不純看個人,也可只練一種,也可多練幾種,小弟我是偏向多學幾種,武術比較會全面一點才符合我的品味

跆拳道影片,跆拳道比賽,ro跆拳道,跆拳道規則,跆拳道館,跆拳道英文,跆拳道服,跆拳道協會,跆拳道黑帶,亞洲跆拳道聯盟跆拳道,詠春拳,女生,台中,台中地區,阿富汗,防身術,無名 詠春,彈盡援絕,自我防衛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102602259 投資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gen45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